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学校概况 
 章程与规章制度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与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与学科 
 对外合作与交流 
 重点领域 
 其他 
 

山东财经大学工会、妇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5-04-07      浏览:

2015年校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教职工为本,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责,继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继续推动学校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群众办学指导方针的实施;以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为重点,使学校教代会建设和校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以新时期师德建设为抓手,为学校教学工作做好服务;找准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开拓创新,使工会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一、加强学习,筑牢做好工会、妇委会工作的思想基础。

(一)根据学校统一学习安排,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各项要求,做好群众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实现学校确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要在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和工会十六大的精神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着眼于转变工作方式,着力于创新工作理念,着力于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二、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全面建设和发展建功立业。

(一)适应高校面临的新任务和我校建设博士学位授予点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领广大教职工,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工作,树立人民教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二)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着力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吸引力上下功夫,大力宣传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弘扬劳动光荣、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观念,引导广大教职工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融入为学校的建设建功立业上。

(三)继续开展以青年教职工为重点的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以提升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

(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引导广大教职工胸怀全局、立足本职工作, 激发创造活力,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建功立业。

三、以维护教职工群体合法权益为重点,进一步履行维护职能,维护教职工队伍稳定。

(一)加大源头维护的力度。依据规定参与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政策办法的讨论和科学制定,及时提出反映广大教职工意愿的建议,使广大教职工的合理要求得到充分体现。

(二)与学校其它部门密切配合,协调监督校务公开工作。

(三)积极探索高校在教育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的形势下,工会维护教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化解各种矛盾的办法和途径,配合校行政预防和协调处理有碍教职工权益的事件,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四、继续在教职工中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使“凝心聚力”工程建设深入人心。

(一)继续做好“凝心聚力”工程暖心项目的建设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

(二)对困难教职工进行动态管理,做好困难教职工、零就业职工家庭生活保障的帮扶工作,坚持走访困难职工制度;继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继续为青年教职工搭建交友平台,为青年教职工的婚恋牵线搭桥。

(三)继续围绕传统节日,扎扎实实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好事,让广大教职工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

五、积极开展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校园文化繁荣发展。

(一)组织好全民健身和文化娱乐活动,举办二至三项全校性教职工体育比赛和文娱活动。

(二)根据现有条件,继续指导成立教职工兴趣协会,组织引导教职工参加各种类型的业余文化活动。

(三)发挥二级工会活力,围绕庆祝“三八”节、 “五一”节、“国庆节”、“元旦”等重大节日,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以满足教职工的精神文化需求。

六、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的管理和会费的收缴工作。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

七、进一步做好女教职工工作,积极开展适合女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活动,团结吸引广大女教职工,引导她们在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中发挥聪明才智,做出贡献。

八、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一)加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举办工会干部学习培训班,努力提高工会干部服务科学发展,廉洁勤政,勇于奉献,热情服务于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

(二)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工会工作。

(三)加强校工会自身建设,积极为二级工会开展好工作创造条件。

(四)加强会员会籍管理,增强教职工的会员意识。

(五)增强宣传意识,加强宣传工作,积极争取二级工会的支持,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工会的活动,办好校工会网页。

九、做好校党委、行政及上级工会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公文编号:工发〔2015〕1号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