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制度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学校概况 
 章程与规章制度 
 招生考试 
 财务、资产及收费 
 人事师资 
 教学质量 
 学生管理与服务 
 学风建设 
 学位与学科 
 对外合作与交流 
 重点领域 
 其他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切实做好高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鲁教财函〔2020〕2号)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通知如下:

一、设立疫情防控专项经费,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将预算安排的因实际情况减少的水电暖支出调整为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并将沉淀的部分事业基金作为专项经费补充,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二、做好预算调剂工作,推进年度预算顺利执行。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早摸清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防疫和生活必需品供应底数,由学校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汇总,编制好经费预算。财务处要统筹安排财政拨款和自有财力等各渠道资金,优先保障疫情防控预算安排,落实好防控物资采购所需资金;要针对疫情对预算执行工作带来的影响,分析研判形势,及早谋划,努力保障全年预算顺利执行。

三、建立采购“绿色通道”,确保相关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及时供应。疫情防控相关应急救援设备和物资,无须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和执行政府采购流程,学校自行组织采购活动。安排了解掌握市场行情、专业技术过硬的得力人员参与采购工作,提高采购时效,保证采购质量,确保疫情防控采购及时便利。疫情防控相关采购工作结束后,及时整理补齐采购档案材料,确保采购工作经得起各方面的监督检查。

四、积极做好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统筹各类学生资助资金,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从事业收入中提取足额学生资助资金作为经费保障,精准资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为特困学生发放一定的生活补助,以确保他们正常生活和学习。

五、优化管理服务,确保工作流程高效顺畅。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优化工作流程,改进服务方式,推行业务“网上办、自助办、预约办”的人员非接触性工作模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师生少跑路,减少师生员工往来财务部门次数和外出时间,避免人群聚集导致交叉感染,保护师生员工安全。详细安排见OA系统发布的《山东财经大学疫情防控期间财务工作方案》。

特此通知。

山东财经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28日                                

公文编号:鲁财大疫处组〔2020〕3号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 网站管理